开学了,人是活的(´-ω-`)

标有*号就是俺没写完的,有一定概率会在原篇里以编辑的形式更新(真的会更吗),碰运气啦。

[Aph//伊双子]深夜六十分!末日

其实是很早之前就在tx给深夜六十分投过稿的一篇,我想起来没在lofter发过,那么拿来混更,证明一下我还活着(其实在集训也可以说成是奄奄一息惹)!

在此处感谢为我改文、听我说想法的的九九! @南伊领 

大家平时工作学习都很累,希望我的文能让你微微一笑,这就是我的愿望。:D

——

窗子外是没停过的暴雨,无数豆大的雨点疾速落下来,劈打着这座小城。这是云朵用尽全力的倾泻,伴有雨水止不住的轰鸣。水早就漫上了街巷。狂风吹得窗子咔吱咔吱地响。被风摔在窗户上的雨水在“啪嗒”一声之后顺着玻璃滑下,留下亮晶晶的线,像流泪——像在替这座城流泪。

费里西安诺背对着罗维诺,趴在窗台上往外望,他刚还揪着哥哥的肩膀哭过,把眼泪全抹在罗维诺的袖子上,罗维诺没有责怪他。这会儿也不该责怪他了。他在看什么,在想什么呢?

“哥哥。”费里西安诺没回头。

“嗯?”罗维诺简短地回应了,他也并不好受。

再一次深深地吸气后,费里西安诺重重地叹了口气。

相恋、相爱,吐露真情,挨过了为你患得患失的日子,在幸福的结局后,谁能想到还有意外的转折,将你我的故事硬生生掰向“Bad Ending”。

他这才转过身来看向罗维诺,蜂蜜色的眼眸水盈盈的,他的语气平缓,话的内容却残忍:“这就是……威尼斯的末日吧,我真的要走了哦。”话音刚落,费里西安诺身体的轮廓便逐渐模糊,那些属于他的色彩一点点变透明,他好像变得很轻,只有他的眼泪还载着浓重的伤痛,在罗维诺的眼中变得极其刺眼。

“费里西安诺!”

罗维诺几乎要跳起来,他往前用力地一扑,想再把亲爱的弟弟紧紧抱在怀里,却扑了个空,重重地跪在费里西安诺身前,透明的费里西安诺最后冲他笑了笑,一挥手,就消散进身后的雨幕里,暴风雨破开了窗子,雨点落在罗维诺的手背上,恍惚间,他竟觉得像是费里西安诺的眼泪。

命运并不打算给罗维诺难过的时间,紧跟着,费里西安诺坐过的那把椅子也迅速地随他而去,罗维诺没做好准备,一下子摔趴在地上,接下来是窗子、墙面、地板……罗维诺慌了神,赶忙爬起来往后倒,可后退的脚步赶不上房屋消失的速度,他踩空了一步,失去支撑的身体直直地往下坠,最后重重地摔在……床上。

他醒了。

*

雾白的画面在眼前逐渐清晰,一眨眼,凉凉的眼泪就顺着脸颊滑下去,反复的急促呼吸间,伸手掐在脸上的痛感也让人安心地真实——刚才的全是梦。

他这才舒了一口气。

他坐起来去抓床头柜上的手机。窗外的阳光绕过厚重的窗帘,在地板上投下一片亮。现在是十一点四十二分,昨天睡太晚了,怪不得会做噩梦。抬手抹了把额头上的汗时,他不由得笑出声,为了费里西安诺的事慌张成那个样子,一见面却还是摆张臭脸给他看,这个小笨蛋怎么可能猜得到——哥哥有多爱他。真像是大难不死后才会说的话。

他想给费里西安诺打个电话,虽然梦不是真的,也该问问他最近怎么样了。可电话却先一步打进了罗维诺的手机,来电人也正是费里西安诺,他正想着的弟弟。

正好,省的编给他打电话的借口了。他接起电话,嘴角也不自知地上扬:“喂?费里西安诺,你怎么……”

“哥哥!大事不好了!呜呜……”没等他讲完,费里西安诺带着哭腔的声音便赶着从听筒里涌出来。

“?!”

“哥哥你听我说、情况真的很糟糕!!”

“我知道了、费里西安诺!你等着,我马上到!”他甚至没等费里西安诺把话说完,急匆匆地挂断了电话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订好了去威尼斯的机票。

于是,电话那头的费里西安诺将要说的话便全被挡在几声“嘟”之后。

“哥哥……?”

*  

仅仅是费里西安诺的哭声就足够让梦里的场景瞬间撞进罗维诺的大脑里。他的心跳得很快,情绪激动的人行动力是极高的,罗维诺此刻的行为就非常适合诠释这话。

他太着急了,甚至没想起要在飞机上合一会儿眼,倒是对着杯子里的咖啡反复地呢喃:“费里西安诺、费里西安诺,绝对……要给我好好的!”

说他的行动像是疾风也不为过,穿街走巷渡河过海,很快,他就站在了费里西安诺家门口。他倚着墙调整了下呼吸,便马上用力敲门。

费里西安诺开了门,站在门口稍带迟疑地冲罗维诺打了个招呼:“嗨……嗯、哥哥,好久没见你啦。”没有了以往被罗维诺嫌弃的热情问候与拥抱,倒显得有些生分。

不过话说回来,刚打了电话求救的费里西安诺,还好端端地站在罗维诺面前呢,只是面露难色,似乎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他低着头,眼神飘忽不定,说什么也不敢看向哥哥。

见到了弟弟,弟弟也看起来都还好,也没有像梦里一样消失,罗维诺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他逐渐冷静下来,把一手心的汗抹在T恤下摆。

他拍拍费里西安诺的肩膀,难得地给他了一个可靠的微笑:“……费里西安诺,我在这里,有什么困难都尽管依赖哥哥吧。”

“嗯呃、哥哥……真的要说吗?”费里西安诺仍是没有抬头看他,一只手反复地揉捻耳边的碎发。

他爽朗一笑,抬手在费里西安诺头顶上揉了一把:“跟我有什么见外的,小笨蛋。”

“呜、我不敢。”

“?你说不说!”

“呜哇、其实是,家里没有意面了!”

“?”罗维诺的眉毛拧起来。

“??”罗维诺的拳头攥起来。

“费里西安诺!!”

“对不起哥哥!但是、是你没有听完我讲话啊!”

“还敢狡辩!今天就是你的末日!!!”

评论 ( 12 )
热度 ( 9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酥炸大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